公司要闻

钻孔需要成本的,够用就好,接地孔不要放得太离谱!-嘉立创PCB打样专业工厂-线路板打样

钻孔需要成本的,够用就好,接地孔不要放得太离谱!

06-20 10:22 阅读8050 · 回复 58

做LAYOUT设计,对于接地孔放得密密麻麻,有时候能放出一个花出来,其实这些成本非常大,而且我们大数 据显示的是,所有钻孔中60%是接地孔,而只有40%是线路孔,60%接地孔我认为最少能减少到一半无用孔,如图:


我在这帮大家算一笔帐:有时候一片板上多放了300个无用孔,做1万片 就是300万个孔,而我们用的是20万转速的主轴,6个头,

1)普通TG板材钻3片,一小时钻12000个孔, 这样算下来6个头的钻机 1个小时钻3片的话能钻21万孔, 300万个孔,一台钻机我得钻15个小时左右,15个小的机器,房租,水电,人工成本全是浪费

2)如果是中TG更是离谱, 一小时钻10000个孔,这样算下来6个头的钻机1个小时钻2片的话能钻12万孔,300万个孔,一台钻机能得25个小时左右 ,25个小的机器,房租,水电,人工成本全是浪费


读完上面的数你是否有感受,接地孔够用就好,不是越多越好,主要是浪费太可惜,确实要用的再多也不算多,,如果实在太多的话,又会产生一个多孔费出来!

(58)

(11)

注意:此留言仅作为嘉立创与客户日常交流之用,回复不是很及时,急切问题请联系我司工作人员处理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请先登录
展开
罗**(1***1A) 2019-07-04 10:53:10 (0)

是不是可以这样PCB费用降下来,钻孔费按孔数收费呢?

官方工作人员() 2019-07-04 11:06:32 (0)

目前还没有另加钻孔费计划,个别文件钻孔多审核及业务具体沟通

展开
欧**(7***4S) 2019-06-28 10:26:55 (0)

这个事情没必要杠. 确实需要的, 就放上去.  不需要的, 没必要加. 能节约就节约. 不能本着反正不用花自己钱的思路来做事. 

官方工作人员() 2019-06-28 14:53:58 (0)

对的,以设计而设计,并且还要综合考虑到生产成本

展开
汪**(1***5W) 2019-06-27 15:28:24 (4)

强烈建议 去掉拼板费用,比如 我两个板子 主板中间挖空做按键板 这样面积没有增加 但是 打样费用却强硬的增加了  非常不合理的收费项目总之 按面积算  你管他拼多少块板子 都一个价格就行了 

展开
王**(3***0A) 2019-06-27 07:39:44 (0)

高频有些的确需要,画个面包板也会很多孔呢,不过也有一些人打板当装饰品用,或者切PCB当亚克力用,会开一些装饰孔,比如板上用过孔画个花什么的,不过真的很好看,尝试能不能用激光打穿孔增快速度。

展开
彭**(2***7A) 2019-06-26 16:05:42 (1)

RF板和高速板你给我少一半过孔看看,能用才是鬼

展开
陈**(1***1G) 2019-06-26 13:03:52 (0)

够用就好,今后注意

展开
郑**(1***7K) 2019-06-26 11:00:10 (0)

我本身就是过孔数够用就好的实作者,尤其是双面板大面积地的铺铜内部,一般我只在其边沿打一圈,自认为内部再打过孔就是多余的,造成制板工艺上的浪费。并且,包括做元件封装的丝印时也是这个原则,画多余就是浪费丝印油。双面板能只在一面上有丝印就尽量做到这样,以免制板丝印时再得再印一面。话说我以为现在都是激光打孔了呢!

展开
赵**(1***2A) 2019-06-26 09:57:17 (2)

我主要做6GHz以上的RF板子,15GHz都硬着头皮在FR-4上努力跑...接地孔密度会是图中三倍都不止,为啥?散热、高频低阻抗地必须的,不然TX的EVM指标直接烂的不能看500MHz以下的低频板当然用不了这种过孔方式

官方工作人员(1***6G) 2019-06-26 10:19:05 (0)

这样从成本上来说,会产生高昴的成本费用!

展开
张**(5***5M) 2019-06-26 08:01:27 (0)

10CM*10CM的板子上超过多少过孔开始产生多孔费??

官方人员高先生(2***1W) 2019-06-26 09:05:15 (0)

暂时没有收费的计划

展开
唐**(3***8D) 2019-06-25 22:31:33 (0)

看具体设计要求,简单的板子可以少孔。但是很讲究的PCB,孔真的不能少,少一个都爆出一堆噪音,无法处理。

展开
洪**(4***4A) 2019-06-25 15:33:20 (0)

看到回复:常规审核孔数一平米在3000孔内是不会另计费,这样算来一个10厘米乘10厘米的板才30个孔?远远不够吧?走十几条穿孔线就没了。

官方人员高先生(2***1W) 2019-06-26 09:05:39 (0)

暂时没有收费的计划

展开
万**(1***0G) 2019-06-25 11:36:05 (0)

意识到这个问题,刚刚把板子改了,就普通低速板子而言如果只是用于接地确实没必要放太密,最好提供一个计算公式让大家能够计算接地的最小孔距,应该有相应的公式,推测肯定跟板子的最大工作频率有关系。对用于散热的孔个人觉得该密还得密吧。

展开
张**(2***5S) 2019-06-25 10:58:24 (12)

但愿过孔问题不会成为下一个拼板收费这种情况,简直是PCB行业的顽疾,按面积收费的PCB非要加个拼板费的名目。就像去照片店洗照片,按照照片上的人头数收费一样可笑。

展开
鲁**(4***3A) 2019-06-25 09:11:31 (0)

其实,接地孔真的有用吗?很多人也不知道是否有用,在什么时候有什么用,看别人钻自己就钻了。

展开
1**(4***5A) 2019-06-24 21:13:36 (0)

大功率贴片散热用暂时也没啥办法了 我不会大量生产的

展开
刘**(3***5A) 2019-06-24 19:29:07 (1)

增加收费吧,只要跟利益挂钩就能阻止一些了,不收费,哪些爱钻孔的人还是一样~

展开
刘**(3***5A) 2019-06-24 19:26:08 (0)

的却是,弄这么多孔的确很浪费!而且也不好看!

展开
黄**(3***0T) 2019-06-24 09:52:28 (1)

我是没有密密麻麻的放接地孔的习惯,觉得浪费。有时候看到别人的板子还会小小的疑惑;一个螺丝安装孔放个大点的焊盘不就行了么,还要放一圈小孔,一个小小的M3螺丝也没那么大李需要加固吧。

展开
王**(3***6A) 2019-06-23 13:58:16 (1)

正常的密集过孔一般是为了满足散热需要

官方工作人员() 2019-06-24 12:06:14 (2)

散热孔不需要密集孔

展开
梁**(3***7A) 2019-06-22 21:10:05 (1)

知道了,下次就不用立创EDA的自动生成过孔功能了,手动铺就好啦。

展开
郑**(7***6A) 2019-06-22 18:07:02 (2)

其实我也不想的,但无奈技术不行,钻孔来凑数。

展开
1**(2***0W) 2019-06-22 13:35:10 (0)

打样板接地过孔够用就好,或者用一个大孔取代密密麻麻小孔

展开
张**(8***4G) 2019-06-22 10:35:16 (0)

其实可以减少孔数量并使用更大一号的孔

展开
张**(1***5A) 2019-06-22 07:22:57 (0)

好看不好看也是一个原因。大面积普通,角落里孤零零的几个过孔,和整板列阵平铺。后者看着更舒服些。当然不能太密集的列阵。我一般是5mm间距列阵。

展开
苏**(2***8A) 2019-06-22 01:32:27 (0)

穿孔跨导,还有增强散热.....不过我感觉这个效果其实都是微乎其微的。其实还是自己心理强迫症。反正都是复制黏贴的。

展开
曹**(5***4A) 2019-06-21 23:56:54 (0)

支持接地孔达到多少加钱吧!如果真的是功率密度大属于特殊要求,增加费用也是合理的。

展开
李**(2***9A) 2019-06-21 21:41:24 (0)

高功率密度的PCB,不多打热过孔,散热性能差。至于一些高频板,多打过孔反而容易引起电磁兼容问题

展开
张**(2***4A) 2019-06-21 20:56:40 (0)

收费不是目的,但是对少部分过多孔的电路板收取合理费用来补偿。不然劣币驱除良币!

展开
1**(3***1Z) 2019-06-21 18:19:18 (1)

接地过孔这种宁滥勿缺也是事实,少了可能会有问题,多了没问题还增加散热,只能单位内超过一定数量增加收费,这种事情让工程师去算的成本可能比加个钻孔费的成本还高,只能适当减小密度

展开
周**(2***2S) 2019-06-21 16:57:36 (0)

吃瓜群众

展开
刘**(2***9A) 2019-06-21 16:49:46 (0)

不行就加收钻孔费,减少孔,这个估计难。

展开
刘**(0***1A) 2019-06-21 16:47:27 (0)

大电流的线路是需要比较多的过孔,但接地的孔确实不需要太多!

展开
黄**(9***5W) 2019-06-21 16:43:05 (0)

有些地方是要很多孔的。

展开
许**(2***3G) 2019-06-21 13:41:35 (0)

都是强迫症的设计师,哈哈

展开
胡**(5***0A) 2019-06-21 11:29:43 (2)

好的设计用不上这么密的孔,关键接地点加几个就行。把地回路分析明白了。

展开
张**(3***7A) 2019-06-21 10:51:00 (5)

绿色低碳从少孔开始 谢谢大家支持。

展开
钟**(2***7A) 2019-06-21 10:17:59 (0)

接地孔,够用就好,但关键是够用这要点不好掌握!!!!平时做PCB时,一般大面积铜皮,接地孔4MM间距,不知道算不算多

官方工作人员(2***7A) 2019-06-22 10:46:00 (0)

这个不是看面积布孔,主要看电流来布孔,如确认是大电流也是建议0.4MM以上孔布,距离在看整体结构,如是接地孔就不需要太多的孔!

展开
章**(6***4G) 2019-06-21 09:17:55 (6)

很多板厂有打孔费的,约定1平米多少个孔,比如超过30万个孔收5%的超孔费,这大家都能理解,但是希望不要加太多。光靠自觉不太管用,比较大家更关心的是线路质量,万一孔放少了散热或者认证甚至功能出问题,那责任就大了

官方工作人员(6***4G) 2019-06-22 11:05:43 (0)

提倡合理设计

展开
z**(2***3S) 2019-06-21 08:59:30 (0)

按照图中的背面是喷锡开窗的来讲的话,应该第一是打那么多孔是散热,和屏蔽走线信号用,否则也没必要打那么多孔。

官方工作人员(2***3S) 2019-06-22 11:07:39 (0)

沟通后了解只是单一接地用

展开
陈**(4***6A) 2019-06-21 08:59:26 (0)

加强宣传吧,有可能的话出个合理规划接地孔和接地孔密度之类的参考,一开始做板子也是,尤其是高频板,恨不得打满孔,惭愧惭愧

展开
李**(2***2A) 2019-06-21 08:54:30 (0)

的确是浪费,但最好给出一些测试结果,孔的等效电感,等效电阻随孔尺寸和频率的关系图。然后大家心里就有底了。

展开
余**(5***6Z) 2019-06-21 08:47:59 (2)

为了保证板子的采样和抗干扰能力,这个是唯一的办法,一般都没有EMC的测试设备,所以都惯用这个!

展开
王**(4***2A) 2019-06-21 08:35:14 (1)

打孔多了对设计者来说也是浪费时间,但关键是不能确定多少孔算是够用,所以就多多益善了。

展开
钟**(1***5Z) 2019-06-21 08:20:20 (0)

普通TG板材钻3片,是指三片叠在一起同时钻吗?

展开
王**(0***1G) 2019-06-21 07:45:09 (7)

写一篇怎样科学、合理放置GND过孔的文章,让大家学习一下嘛!

展开
臧**(8***0F) 2019-06-21 07:39:51 (0)

我设计时宁愿多绕线也想省点过线孔,主要担心打孔太麻烦,,可能好多人不知道是钻孔打孔,,,,虽然是机器,也要能让机器省时间!当然线路板厂不宣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,好多人不知道是如何生产的

展开
王**(1***6A) 2019-06-21 07:14:28 (0)

还以为是激光打的

展开
窦**(5***0Z) 2019-06-21 00:45:46 (0)

接地的我通常只放几个,部分接元器件的为了牢固也是用几个大孔透锡就行

展开
张**(4***6A) 2019-06-21 00:04:47 (0)

不浪费每一个孔,环保从我做起

展开
欧**(1***6S) 2019-06-20 18:32:08 (2)

表示认同,近来自己做的板也已经开始尽量简化铺铜过孔了。

加载失败
X